close

  丈夫嫌棄結髮多年的妻子長得難看,即便賢淑的妻子婚後就開始打理他們經營的商行,從生意穩定到事業蓬勃,她都功不可沒;但丈夫還是決定夥同老相好,狠心地殺掉她!反正當初會和她結婚就是看上她家給的優渥嫁妝。

 

  妻子被丈夫一刀斃命時,眼睛還瞪得大大的,無法相信眼前的事實,她只覺得心好痛好痛,痛得好像要死掉一樣,即便她已經真的死了。

沒想到丈夫殺死她就算了,居然還把她的頭砍下來、裝進布袋,隨意丟棄在附近的水溝中,讓她身首異處、死無全屍。然後帶著家當和變賣後的金銀財寶,遠走高飛........

 

  冤死後,她化作厲鬼,想找丈夫報仇,無奈丈夫和情人早已離開台灣,而她沒資格領令牌或令旗,只能困在這片土地上。

女鬼日日夜夜守在當初與他住過的屋宅裡.........

 

(女鬼因為怨氣太深,時常越過空間的禁制,嚇到不少路經此地的人,即便那不是她的本意。)

 

  有一天,一名路過的法師得知這間凶宅鬧鬼以久,打算超渡亡魂;但女鬼看到法師,反而跪下求情,拜託法師幫助她遠渡重洋,向曾是丈夫的仇人報仇--

 

「大師,只要我報了血恨之仇,願意生生世世給您為奴。」

 

妳還是快去投胎吧!妳在這裡十幾年了,再不去投胎,就沒機會了........

 

不!我一定要報仇,不管任何代價!大師,我拜託您,幫幫我吧.......我知道您有辦法帶我離開這裡。

 

我沒那種能力!何況妳報了仇以後,將會魂飛魄散,永不得投胎轉世!

 

只要我能報仇,什麼代價我都願意!就算魂飛魄散,永不得投胎轉世也沒關係..........大師,拜託您可憐我,幫幫我吧!

 

  法師搖搖頭,嘆了一口氣,說:我沒辦法!上天有上天的法則,明天就是妳最後的期限,如果妳不去投胎,就永遠沒機會了!

 

  女鬼跪地不起,一直懇求著,期望法師會憐憫她的遭遇.........

 

  法師相當無奈,即便他同情女鬼,但他身為修行者,絕對不能逆天行事,所以隔日透早,就打算前往下個目的地。

女鬼不死心,她知道一旦失去這個機會後,就沒有以後了.........她跟隨法師,一路跪爬!

 

  然而,天色漸亮,萬一所屬正氣的陽光照到怨氣頗深的她,可是會魂飛魄散的..........

初時,女鬼還可以一路躲在屋簷下,但漸漸地,還是因為受不了,身體開始微微顫抖、懼怕著,她咬牙撐著身體的劇痛,絲毫沒有起身的意願..........

 

含冤而死的她,化作冤魂厲鬼,可是度日如年啊!她只有一個念頭,就是一定要親自報仇血恨.......一定要、一定要、一定要讓"他"嚐嚐她當初經歷被枕邊人背叛的椎心之痛...........

 

 

  法師一直默念佛號,要自己的心端正下來,別被私慾影響。

最終,他還是輸了,嘆了一口氣,轉身回頭;但早已來不及.........就連女鬼的執念也不知何時消失得無影無蹤了!

 

阿彌陀佛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源自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