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鬼病(4-1)

 

第四章

 

  「歸無道場」在相關業界相當有名,五十年前於中部發跡,目前家族人數破百,其中從事同業者居多數,至今曾解決不少大大小小的怪事。

 

  但是近幾年,聽說轉行,以中藥材買賣為主,以往的師父們去向不明,據說是第三代傳人的旨意,當然還有許多版本不同的傳說。

 

  有人說,是鬧分家的關係,造成眾叛親離;有人說,因為血緣關係者後繼無人,只好被迫轉行;還有人說,由於第三代傳人是一名法力高深的天才,但心生邪念,所以與前兩代的傳人鬥法火拼中。

 

  「當然傳說都不是真的!」白樺燭斬釘截鐵地否認。

 

  這裡是奇淵爺爺奶奶家的頂樓,也是他開闊的臥室, 20餘坪的空間容納四個人,依舊寬敞十足。

 

  奇淵坐在書桌前,將床上的位置讓給白樺燭與梁昭逸,而剛被證實為貓妖的朦朧飄浮在半空中,悠閒地等待其他人的自我介紹。

 

  「我就是第三代傳人,被迫來處理單家大小姐的問題。」樺燭冷冷地簡介。

 

  奇淵皺眉,表示對她的態度感到不悅。

 

  坐在樺燭旁邊的昭逸察覺到這點,立刻微笑以對。「抱歉……我來說吧!之前我發生了一件必須要緊急處理的事,所以她為了救心愛的我,元氣大傷,到現在靈力都還未恢復。」他又對樺燭曖昧一笑,才轉向奇淵。「你們別被她的冰塊臉給矇蔽了,她其實面“冷”心善,只是老愛搞這種讓人誤會的說話口氣罷了。」

 

  奇淵瞪大雙眼,目光在昭逸與樺燭之間游移,無法置信,不免兀自想著「你是她男友,當然替她說話」。

 

  奇淵用異樣的眼神盯著昭逸,昭逸只是付之一笑,相當瀟灑自若,彷彿看破他幼稚的想法。

 

  「上個禮拜,她才得知單瑜錦的鬼病,結果今天一早就動身了,要不是我黏得緊,早就被她甩在半路上。」昭逸笑得一副只有他才懂樺燭的樣子。

 

  「上個禮拜?瑜錦發生離魂的現象不是已經很久了?」奇淵問到重點。

 

  此時,一直被當成隱形人討論的樺燭說話了。「歸無道場是以當事人的狀況,來決定處理的優先順序,如果危害到生命,當然是緊急的人先救。而瑜錦的鬼病不是至少還有十個月嗎?」她絕對不允許他人誤解自家道場的信譽。

 

  從頭到尾都沒吭一聲半響的朦朧也在這時接話了。「十個月,是你們說的吧。和我算的結果相去懸殊!」她飄在半空中,傲視樺燭,一副找碴的模樣。

 

  樺燭先是睨了她一眼,而後冷笑。「那是當然!畢竟貓妖的道行與我們相比,根本不可能相提並論。」

 

  朦朧淡然一笑,彷彿她才是對的人,半晌才露出俏皮的表情。「好吧!不聽老人言,『將來』吃虧在眼前。」就在那瞬間,她飛到奇淵的背後,雙手環繞住他的脖子,朱唇在他的耳邊輕聲說話:「我先走一步了!往後有事,歡迎再來找我,尤其歡迎你獨自前來喔!」

 

  然後,她抬起頭,看著樺燭與昭逸,笑了笑。「我想想,還是不要和你們在一起的好,畢竟道不同不相為謀。我會用我自己的方式調查!後會“無”期~」

 

  朦朧幻化成一股玄黑色的妖霧,再度消失於奇淵的眼前……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源自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