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鬼病(9-7)

 

 

  溫賢寶,醫術高明的私人醫師,據說年紀已是人瑞等級;年輕時期是個頗負盛名的西醫,邁入中年後決定回到大學就讀中醫學,於是成為少數中西合併的醫師,現在除了服務幾個親朋好友外,大多出外辦義診。

 

 

  與先前進入單夫人的住處不同,這次換奇淵一路隨行在溫賢寶之後,奇淵一直猶豫著該不該問。

 

  驀地,溫賢寶轉過身來,對奇淵笑了笑,雖然他微揚的嘴角被過長的鬍鬚蓋住了,導致只能從他的雙眼中看出笑意。「奇淵,別發呆了。你是要跟我跟到哪裡去啊?照理說,你應該在剛才的路口轉彎的,怎麼一路跟著我來到客房了?還是你嫌棄對面的爺爺奶奶家,比較喜歡和我共度一宿?」

 

  不愧是倪燁然的義兄,溫賢寶的口氣與倪燁然極為相似,只是感覺上,溫賢寶的為人溫和,揶揄他人的語氣也比較不刺耳,反倒多了點幽默。可能就是以上這幾點吧,讓奇淵立即接受了這位慈眉善目的長者,也對他心生敬意。(唉!不被尊重的倪燁然真是值得令人同情,雖然他的處境是咎由自取,怨不得人。)

 

  奇淵急忙搖頭:「溫叔叔,你誤會了!我只是想事情想到太忘我了。」

 

  「好吧!那就讓你問吧,別再胡思亂想了。」溫賢寶不僅看出奇淵的煩惱,還大方的出借自己。

 

  奇淵大吃一驚,而後急忙道謝。「謝謝你,我終於知道為什麼瑜錦這麼喜歡溫叔叔你了!」雖然眼前的事情解決了,但身旁的瑜錦依舊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,完全沒把他和溫叔叔的對話聽進去,其實早在單夫人拉著他進入屋子時,瑜錦就是這副模樣了。

 

  「呵呵~~瑜錦喜歡我不奇怪,好歹我也是從小看她長大的,我們就像是一對真正的父女。」

 

  根據朦朧和燁然的陳述,奇淵明白眼前的溫賢寶應該是最了解瑜錦病情的人。「那個……剛剛我和單夫人在講話時,為什麼你要打暗號示意我順著單夫人的意思?還有,為什麼單夫人要說瑜錦去美國了?」

 

  「這件事要從頭講起太費工夫了,簡而言之,儒英承受不了瑜錦可能會死的消息,雖然我們一直強調有一年的緩衝期可以救瑜錦,但是她仍然無法接受這個事實,後來我和極人只好半哄帶騙地欺瞞她,結果她反倒是被自己的大腦給蒙蔽過去了,得了心因性失憶症,還捏造了瑜錦去美國留學一年的事情,我和極人也認為這樣比較好,瑜錦一年後恢復正常的話,儒英的症狀也同樣會不藥而癒!但是這樣的人可禁不起再一次的打擊,所以剛剛我才會要你封口。」

 

  「原……」奇淵才正要說呢,瑜錦就搶先地吁了一口氣。「原來如此啊!」

 

  奇淵睞了瑜錦釋然的表情一眼,總算能將高高提著的心放下了。因為瑜錦煩惱的心事解決了,再度露出平時嬌甜俏皮的神情。

 

  見奇淵對半空笑得得意,溫賢寶卻視而不見,只詢問了一句話:「還有其他問題嗎?」可能也是神經病看太多,習以為常,不差那麼一個!

 

  奇淵這才跳脫自己的世界,慌張的掩飾一切。「報、報告……不是,我沒事了。」

 

  「那就好,如果有事要找我,我每個月的第四個禮拜五傍晚會來看診,通常隔天下午才會走。如果是緊急的事情需要我處理,可以先去找燁然,他會以最快的方式通知我。」

 

  「呃……那我先走了。」糟了,剛才被溫叔叔這一喊,被瑜錦瞥見他在偷看她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源自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