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詭屋

 

 

  「這半個月以來,我們東奔西跑又南征北討,不知情的人八成以為我們是神棍,還是詐騙集團哩!」一名長相俊逸、身材精壯的年輕男子以自嘲卻不失風趣的口吻說道。

  「不喜歡就回家去!你不跟來礙事,我更好處理!」站在男子對面的少女毫不客氣地吐槽,少女的五官被眼鏡遮去了一大半,但依然可見清麗的臉龐透出凜然的氣質。

  「那可不行,受人所託、忠人之事,而且這樣妳就少了司機和貼身保鑣了!」年輕男子痞痞一笑。

  「少耍嘴皮子!」戴眼鏡的少女絲毫不領情,還微微翻了一下白眼。

 

  這是一棟紅磚砌成的平房,雖然房齡已超過一甲子年,但牆壁屋瓦歷久彌新,經得起風吹雨打;現在是正午時刻,外頭艷陽高照,高溫和熱氣讓人揮汗如雨,但一踏進屋子裡四通八達的長廊,馬上迎來陣陣沁涼如水的清風,來回吹拂使人神清氣爽。

  穿越水泥地板迴廊,盡頭是一間陳設簡陋的臥房,裡頭的傢俱只有木製衣櫥、竹編床板和至今還貼著囍字的梳妝臺。

  鋪著薄被的床板上躺臥一名老阿嬤,臉色蠟黃、身形瘦削,伸出孱弱的手,握住少女柔嫩的纖臂,用盡力擠出喉嚨卻仍然有些顫抖的氣音問:「你們是什麼人?」

  少女本來想靜靜完成任務就好,但剛剛那番對話已驚動老人家,不過想想也無所謂,反正就和前幾次一樣,辦完事情就拍拍屁股走人,也不會有人追究他們的來歷!

  「妳不用知道這麼多,總之我們是來幫妳的!」少女採取先前的做法,一貫地制式回答,一邊摸索身上的斜背包,掏出一張符咒。

  「婆婆,妳不用緊張,我們知道妳的身體有病痛治不好,特地來幫妳化解的!」年輕男子一手按住老阿嬤乾枯的肩膀,一手扶住老阿嬤瘦骨嶙峋的腰,使了一個巧勁,將她輕輕往後一推,老阿嬤就靠著床板後方的牆壁坐了起來。

  「你們怎麼會知道我得了怪病?已經好多年了,西醫中醫和各種偏方都試過了,卻始終好不了,連我兒子女兒都放棄了……」老阿嬤見他們不像壞人,便懷抱一絲希望吐出心聲。「如果還有什麼方法可以治好,不管要花多少錢我都給!」

  「噓!先別說話、放輕鬆,看著她!」年輕男子將目光移向少女。

  少女用左手的中指和食指夾住黃色符紙,右手按著老阿嬤的頭,然後唸動咒語。「好的留、壞的去,急急如律令!」

  瞬間,老阿嬤的腦海中閃過一道白光──

  原本隱隱作痛的頭和身體都豁然開朗,有多久沒這麼快活了?

  老阿嬤抬起頭來,感激地道謝:「你們真是活菩薩啊!」

  但已不見剛才那對男女,就像鬼神一樣,來無影、去無蹤。

 

  風和日麗,兩旁竹林搖曳綠意,午後的陽光順著枝葉隙縫穿透而下,稀疏的光點倒映在坑坑漥漥的石子路上,一對人影相伴走著。

  「那個婆婆的住家,風水也沒有特別糟糕,為何還是得到這麼嚴重的陰症?」年輕男子提起其實並不放在心上的問題,想要打破沉默,藉機交談。

  「風水的好壞是你說了算嗎?」少女睇了他一眼。「陰症的形成,各種千奇百怪的原因都有,但你不需要知道太多,反正也用不著!」少女擺明不想多說。

  「話說這幾天,妳怎麼都在這個鄉鎮徘徊?不過,這裡得到陰症的人確實蠻多的,有好幾位還住得很近。」年輕男子不死心,說出這些日子以來的觀察,以便維持話題。

  「是啊!這表示我們該回家了!」少女作了一個決定。

  「啊?!我不過就問問而已,又要趕我回家喔?」年輕男子以為這是玩笑話,豈知不是。

  「我打算結束這趟旅程,這裡離鹿港也不遠,就直接回家吧!」少女斬釘截鐵地說。

  他們慢慢走向前方不遠處的樹蔭下,這裡停著一台半新不舊的小轎車,後座放置了一些行李。

  年輕男子拿出鑰匙開啟中控鎖,一邊打開駕駛座的車門,一邊說:「那下次有這種旅行,還要約我喔!好可惜,要結束了。」

  少女靜默不語,開了副駕駛座的車門,隨即上了車,等待年輕男子發動車子,並在心中暗想:對你來說,是結束了!但對我來說,這只是個開始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源自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