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回歸死化

 

第八章

 

一早吃完子律為我買來的早餐,就打電話去“來客”,向老闆問一些事情。

 

昨天晚上,姊姊要離開之前,講了一通很久的電話,不但提及我的傷勢,還用相當誠懇的語氣,拜託手機那端的人。

 

掛斷電話後,姊姊轉頭對我笑,還比了一個YA的手勢,說她找到人幫我代班;原來是堂弟“火瑜”,雖然我和他的交情不深,聽到這個消息,還是很感謝他。

 

姊姊說:「他對車子很感興趣,平時就有在摸索,已經鑽研好幾年,可說是業餘好手;但是伯母不喜歡他這樣,所以我才好聲好氣地拜託她,幸好現在是寒假,火瑜才有空來幫你代班。」

 

老闆說堂弟的技術不像生手,但是差我一點,希望我趕快回去上班。

 

由於沒事做,講完後,繼續玩著手機,開啟聯絡人的名單來看,看平時不常聯絡的人有哪些,突然看到“瑋婕”的名字,而下面就是“瑋皓”,便在瑋皓那格,按下通話鍵。

 

手機響了很久,當我幾乎放棄,終於有人接起來。

 

「喂!瑋皓嗎?」我語調高昂地問道。

 

「不是,我是瑋婕。我哥出門沒帶手機,剛剛響了很久,我便過來看看,知道是你,我才決定接起來。」久違的聲音傳了出來,令人特別想念。

 

「其實妳接也沒差!只是想知道妳哥最近在做什麼?」我假裝不在意地說。

 

「他怎麼了?是不是你知道些什麼?」看來瑋婕也不知情。

 

「我就是不知道,才會打這通電話。對了!妳還不知道我最近發生什麼事,一定很感興趣。」我想和她分享心事。

 

「你又知道我有沒有興趣了?」瑋婕反諷。

 

「是有關佐謙、佑欣姊和常舍先生的事,我還受傷、住院了。」我簡短敘述。

 

「喔……交換的情報啊!我都差點忘了。你怎麼會受傷?」她似乎挺關心我的!

 

「這就說來話長……對了!我之前不是說有份文件要拿給妳看?看了那個,會比較好懂。」我忽然想起爺爺給我的日記和那封信。

 

「那就不多聊了!」瑋婕的語氣突然變得好冷,莫非生氣了?

 

「別這樣!等我傷好一點,再去妳上次約我的那間店,我會告訴妳。」我急忙安撫她,順便定下之後的約會。

 

「再說吧!我要去忙了。」瑋婕依然想打退堂鼓。

 

「那我下次再打給妳。」這次只好放棄了。

 

因為這段對話,使我想起被我塞在皮夾裡的信,那是爺爺要我放進去的,他到底是怎麼知道我有這個習慣?

 

我決定拿出來打發時間,看完後,想再研究爺爺所寫的日記,裡面有常舍先生、佐謙、佑欣姊和他們媽媽的過往。

 

於是我又拿起手機,撥給姊姊。

 

姊姊專職於保險推銷,中午過後就是自由時間,所以想請她幫我拿東西過來。

 

「你好!我是梁綺綠,很高興為你服務。」姊姊八成以為我是客戶。

 

「姊,是我,妳都沒在看來電顯示喔!」我半開玩笑地說。

 

「那是因為上一通電話是客戶打來的。怎麼?你要吃午飯?」姊姊說道。

 

「妳中午過後會回家嗎?」我問道。

 

「還不確定,問這個要作啥?」姊姊回復平時說話的口氣。

 

「我有份文件,想請妳幫我拿來。」

 

「東西放哪?」不愧是阿沙力的姊姊,馬上答應。

 

「我房間最裡面的衣櫥,最左下角的抽屜有一份文件。」

 

OK!我中午和午飯一起送來。」語畢,姊姊便結束通話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源自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