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鬼病(4-7)

 

 

 

  目前為止,四位可能是瑜錦的有緣人們齊聚一堂。

 

  歸無道場的掌門人樺燭,看著不知情的眾人,吁了一口氣,耐住想掐死一群『外行人』的念頭,開始講解前因後果。

 

  「你們要仔細聽好,我絕對不會重複第二遍!」她事先聲明。

 

 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,為了瑜錦的鬼病,她在好幾天前,就和「解」討論許久,大致歸納出兩種可能性較大的猜測,但是看見剛才那幕,瑜錦的反應與她觀察的結果較為接近,所以她決定先試試明查暗訪這招。

 

  瑜錦和奇淵立刻正襟危坐,尤其是奇淵,他還準備紙筆候著。

 

  樺燭冷笑:「你們應該都知道『離魂症』的情形,和不堪設想的後果吧?」

 

  瑜錦立刻點頭如搗蒜,奇淵擔心地瞥了瑜錦一眼,接著正色詢問:「有緣人到底幾個?又要怎麼找?」

 

  「緊張什麼?我先講解瑜錦的情況,她的離魂十之八九是自己造成的,或許是某種強烈的慾望,迫使她的元神離開肉體,進而得逞她的目的。」樺燭一邊說,一邊察看瑜錦的反應。

 

  瑜錦瞪大雙眸,其他人也紛紛看向她,她期艾地解釋:「我……我……我真的什麼都不記得!為什麼要看我?」然後嘟著嘴,回視樺燭,「妳……」她氣呼呼地想要反駁,卻因自己的不確定而投訴無門。

 

  樺燭冷視她,而後笑了笑。「我當然了解之前的妳什麼都不知道,但是漸漸地,妳就會開始憶起……因為……這就是我剛才施法術的目的。」

 

  燁然笑了兩聲:「哈哈!不只如此,妳還讓瑜錦女娃返魂的時辰,提前四小時,也同時將時間拉長一倍。」

 

  奇淵難以置信地看著燁然,又急忙回頭,瞅緊樺燭,用眼神詢問她。

 

  樺燭回了奇淵一個白眼。「大驚小怪~她提前到晚上八點出現,不是讓找尋有緣人的機會大的多?」

 

  奇淵吶吶地說:「可是……可是……我不就……」然後又陷入自言自語的境界。

 

  瑜錦狐疑地喚他。「奇淵,怎麼了?你怪怪的。」

 

  樺燭瞪視兩人,哼了一聲:「怪胎就是怪胎!」

 

  昭逸見樺燭討厭奇淵至此,也就釋然今晚吃飯前的事情,他開懷大笑。「好了!回到正題吧!」

 

  樺燭繼續解說:「所以要解決瑜錦的鬼病,最好先查清楚她“離魂”之前的願望為何?然後幫助她達成目的……」她忽然注視奇淵,「至於有緣人……應該和她所想望之事脫不了關係才對……」而後,納悶沉思。

 

  昭逸瞅見這幕,不禁又吃起飛醋,他蹬足,瞬間來到樺燭的面前,擋住她的視線,並且用著深情的眼神回望她。

 

  樺燭皺眉,但未阻止他,反正他這種幼稚的舉動,她早已習慣,更何況她正為瑜錦的鬼病大費神思,壓根沒空理睬他。

 

  奇淵覺得此舉莫名其妙,絲毫沒想過遲鈍的自己,竟然被當作假想的情敵。燁然在一旁,捧腹大笑到不能自已。

 

  瑜錦看著各懷一心的眾人,越想越生氣,噘起紅唇,對著一旁的奇淵抱怨。「他們……到底有沒有打算要幫我啊?」

 

  奇淵沒有立即安撫她,因為剛才的恍神所致,他一臉茫然地問。「妳……妳說什麼?」

 

  瑜錦大發脾氣,倏然起立,雙手叉腰,杏眼圓睜,然後背向他,怒氣沖沖地「哼」了一聲,下意識嬌嗔:「沒想到你也跟他一樣!」

 

  登時,樺燭的眼神一亮,閃過一絲詭譎。

 

  這舉動當然被總是關注她的昭逸發覺,他暗自淺笑,心知肚明她大概又有什麼驚人的計謀。

 

  倒是瑜錦冒出的這句話,讓奇淵一時之間如同丈二金剛。他傻楞楞地看著瑜錦的後腦勺,皺著眉回想剛才的一切,吶吶地道:「…………我跟誰一樣?

 

  瑜錦猛然間轉身,為了她的不慎失言,有如驚弓之鳥,神色惶恐不安。

 

  瞬息之間,她又轉變成另一種表情——搖晃腦袋瓜,蹙著雙眉、噘著紅唇,一臉茫然,像是不解自己為何會如此一說?

 

  她用求助的目光望著奇淵。「我也不知道……好奇怪……我現在心亂如麻,腦袋裡似乎有許多思緒糾結……卻不知道哪些是我需要的……我好害怕……好像想起什麼……就會失去什麼……

 

  奇淵皺眉,不捨她即將落下的淚水,衝動地抱住她。「妳什麼都先別想!如果害怕,遺忘了也沒關係。我會陪妳一起面對!」

 

  瑜錦靠在他的胸口,聽到這如同誓言般有力的聲音,倘若擊碎腦中的某一塊死角,就此斷了最後的思路。

 

  一轉眼,她已冷靜下來。

 

  燁然也在這時說話:「年輕小伙子就是有這種好處啊……哈哈哈~~

 

  奇淵驚覺自己的舉止失當,便放下摟住瑜錦的雙手,但仍然不時地注意她的表情。

 

  樺燭瞅見奇淵如此保護瑜錦,感到不可思議,同時也靈機一動。

 

  難道那怪胎和單家大小姐曾有什麼淵源嗎?看樣子,回去之前,有必要探探這傢伙的來歷。

 

  樺燭開口說:「哼!大驚小怪,這是正常的!畢竟她的元神和離身的魂魄正要結合,這兩到三個月當中都會這樣,過渡期罷了。」

 

  瑜錦轉頭,對樺燭微笑:「原來如此!謝謝妳~」

 

  奇淵看見瑜錦破涕而笑,也自然開心起來。「接下來,就要努力尋找有緣人了。」

 

  同樣身為男人的昭逸破顏微笑,對奇淵和瑜錦的發展後續心裡有數,所以這次他好心地補了一句話。「別忘了幫她實現離魂前的願望!應該和有緣人脫不了關係。」

 

  奇淵聽到許久不再釋出善意的他如此說,也就擯棄前嫌。「謝謝你的提醒!」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源自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