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鬼病(5-2)

 

 

  隔日。禮拜四。

 

  奇淵剛好只有早上有課,他下午就打包行李,準備回家度過明天的中秋節,當然不忘了把瑜錦的日記一起帶走。

 

  如此一來,晚上就能和她仔細研究。

 

  以他正直的人格,當然不願意自己先看,如果不是剛好有以下這個機緣——

 

  奇淵在前兩個禮拜就訂好車票,他搭乘今天下午三點的火車。

 

  沒想到找到坐位後,準備就坐的他,居然會看見一位不該出現在這裡的人。

 

  「朦朧!」他不由得驚呼一聲。

 

  是的!奇淵眼前的女子正是之前下落不明的朦朧。

 

  她正側著臉,看向窗外,像是沉思或發呆,臉上透露出一絲不安和迷惘。

 

  朦朧聞言,即時回神,她轉向奇淵。「是!誰找我?」

 

  瞬間,表情已不復剛才的惶恐。「坐啊!」朦朧好笑地看著傻楞的奇淵,比了一個手勢。

 

  奇淵很快地鎮定下來,立即就坐,他決定靜觀其變,比起害怕鬼怪,他更怕朦朧會像上次一樣,對他上下其手。

 

  「呵……別緊張嘛!我又不會對你怎樣。」朦朧對一臉戒備的奇淵笑了笑。

 

  奇淵先是觀察她一會,才小聲地問:「妳怎麼會在這裡?而且不是日落以後,妳才能變成人形嗎?」

 

  朦朧訝異地說:「誰說我日落以後才能變成人形?」然後停頓兩秒,隨即恍然大悟。「原來你誤會了!上次是因為我的法力還未恢復,經過這幾天,用心的調養以後,我已痊癒,當然也能像往常一樣,隨時保持人形。」她曖昧地送了一個秋波。「還是你以為我不能接觸到陽光,又或者……擔心我的身體情況?」

 

  奇淵嚇了一跳,因為朦朧將頭靠向他的胸膛,他又想起竹林那一幕,不免說話節巴。「妳別這樣!會讓人誤會的。」他猛然站了起來,將輕便的行李往座位一丟,害羞地扔出一句話,「我……我去廁所!」然後尿遁去也。

 

  朦朧的眼神登時一亮。看樣子,她的計劃得逞了。

 

  當奇淵平復心神,回到座位上時,赫然發現朦朧正拿著一本厚重的書,而且看得津津有味。

 

  他仔細一瞧,才發現不得了,那本書分明是瑜錦的日記嘛!

 

  奇淵下意識地斥責。「妳怎麼可以未經同意,就隨便拿走他人的東西?更何況這還是瑜錦最私密的日記!」

 

  他立刻出手,奪回那本日記,動作快得令人出奇,連朦朧也一臉驚詫。

 

  「我本來以為樺燭大師對妖怪有所偏見,那天才會要我提防妳,原來她說的根本沒錯!是我還傻傻地以為妳真的會幫助我們……」

 

  奇淵罵到一半,就被朦朧摀住嘴巴,還硬是拉他坐了下來。「小聲一點!你是巴不成所有人都知道我們之間的祕密嗎?」她意味深長地拉長尾音。

 

  奇淵的動作更快,一反手,就掙脫開朦朧的掌控,再接著小聲地道:「妳敢做,為何不敢當?」

 

  「所以你不相信我?」朦朧一臉興味地盯著他瞧。

 

  奇淵面無表情地瞥了朦朧一眼,移開眼神後,漠然不語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源自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