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誓死

 

  幽暗的街道遍布冥紙,溝邊的黃土插滿香尾。濕度高的夜空挾帶幾不可聞的腥臭。

  驀地,杳無人跡的街上憑空出現一名男子,如強烈氣流般,瞬間穿透迷霧,周圍樹影也隨著這波莫名的力量晃動著。

 

***

 

  在民風淳樸、人口稀少的鄉鎮裡,若是同時有兩戶人家辦喪事,一定令人在感傷之餘,不由得打哆嗦。

  兩名死者的父母本來是老街坊,但經過這起肇事糾紛後,已經反目成仇。

  知情的人們都在背地裡議論紛紛……

 

***

 

  傍晚,夕陽已落下,僅剩濁黑的天空一道道刀痕般的紅霞,將夜空染成血色。

  路口,一名壯碩男子拉扯一名嬌小女子,女子推拒、不斷甩開對方的手,男子雖然想強迫對方,卻始終保持不傷人的力道。

  只見他眉頭緊蹙、眼眶泛紅,隱忍即將潰堤的情緒。

  女子沒發現男子的不對勁,一直喋喋不休,試圖開脫,將自己的行為合理化——

  「我跟他真的沒什麼,只是想請他幫忙挑一些東西!你不要每次我和別人出去,就自己在那邊亂猜亂想!」

  「我不是質疑妳,只是要妳小心,你們兩個人獨處,萬一他想對妳怎樣……」男子壓抑語氣,不想讓女子知道自己在爆發邊緣。

  「霍勤孝,你對我們的感情沒信心就算了!居然還毀謗我朋友!我現在不想看見你,也不想和你說話!」女子氣呼呼的,打算轉身走人。

  「瑀斐,等等!妳想跟他去哪?」男子看見不遠處有個似曾相似的背影,便拉住女子。

  「什麼跟他去哪?你真是莫名其妙!」女子想抽回被他緊抓的手。

  「妳不知道他在追求妳嗎?為什麼明知道,還要跟他走?」男子逼近女子,要求對方給個交代,卻忘了控制力道。

  「好痛!放開我,霍勤孝!我跟你說,我們這次玩完了!你也不用挽回我,分分合合那麼多次,其實早就證明我們之間不適合!」倔強的她即便有錯在先,也堅決不道歉。

  「妳說我們不適合……所以妳的意思是妳跟他比較適合?!」男子恨恨的瞪著女子後面的身影。以往都是他低聲下氣,但每次都是他妥協,早就憋了一肚子氣,脾氣再好也有限度,這次說什麼也不能在人前示弱!

「就算我跟別人出去玩又怎樣?結婚前人人都有選擇比較的機會!」即便本意並非如此,但她還是不顧後果地說出重話。

 

  「叭叭!」一輛車停在倆人對面,誰也沒注意到這輛車何時出現,一點徵兆都沒有。

  女子一看是計程車,便招手想搭車離開。現在兩人都在氣頭上,總得給彼此冷靜的空間。

  男子看見這幕卻臉色大變,聲音拔尖。「妳竟然還打算搭他的車離開?」

  女子感到莫名其妙,但立即反脣相譏。「是啊!你有什麼意見?」

  不等男子回應,女子隨即上了計程車。

  男子想阻止,但眼前突然出現一陣迷霧,他才遲疑一下,計程車就開走了,便慌張的跑向今天下午停車的地點,急忙發動自己的機車,緊追在後,深怕她這一離開,就和別人雙宿雙飛了。

  「嘁——」他緊握把手,一路加速到底,強烈的風壓讓他有點受不了,頻頻眨眼。

  雙眼開闔之間不到一秒鐘,但足以回溯過往,他果然還是愛她。稍微恍神過後,他已經下定決心了。

  他一定要殺了那個搶走她的男人,然後把她奪回來!

  總算看見計程車的車尾燈了,男子鬆了口氣,打算放慢車速;但此時,他卻發覺自己的雙手像黏在機車把手上,根本無法鬆手。

  他再往前方一看,沒有迎面而來的計程車,只有她、又愛又恨的她!

  他心想自己死沒關係,但他不想她死啊!

  男子下意識驚呼女子的名字——

  「紅綺!!!」

 

***

 

  幽暗的街道遍布冥紙,溝邊的黃土插滿香尾。濕度高的夜空挾帶幾不可聞的腥臭。

  驀地,杳無人跡的街上憑空出現一對男女,如強烈氣流般,瞬間穿透迷霧,周圍樹影也隨著這波莫名的力量晃動著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~The End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源自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