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鬼病(2-3)

 

  翌日,某人再度頂著熊貓眼,準備上學去。

  奇淵坐在飯廳,扒著每天一樣的早餐——清粥小菜,大部分的注意力都用在思考凌晨的怪事。

  事實上,他幾乎沒睡,這次不只為了擾人清夢的誦經聲。

  「唉……」他又嘆了口氣,這已經是今天的第十三次了。

  沒想到平時神經大條的他居然會如此煩惱,連洗碗時,都差點忘記沖水。

  半晌,他一如既往,抓起桌上的機車鑰匙,拎著書包出了門,走進穀倉,發動那台二手機車,就算排檔在經過大宅院時,仍然發出怪聲,他也不再理會。因為他的心神早已被某位女孩佔得滿滿,再也容不下其他事。

  幸好奇淵的駕駛技術不錯,好歹該拿的兩張駕照,他都拿了。不然本故事還沒結束,可能就先多一條人命。

 

  往學校的途中,會經過大宅院旁的竹林,約莫有一公畝大,由於這裡本是人煙稀少的鄉下,平常就沒人出入這片茂林深竹,所以就算裡面有什麼稀奇古怪也無法得知。

  奇淵行經後,竹林深處發出奇怪的細微聲響,不同於竹葉摩擦的「沙沙」聲,也不同於風掠過竹子的「嘎吱」聲,聽起來比較像是女子的嬌喘,「找到了、找到了……終於……有救了……」只能判斷出幾個模糊的字句。

 

  此時,單家大宅院深鎖的三道鐵門打開了。

  過了一會,一台「New Mondeo汽油旗艦型」的汽車行駛出來,由服務單家十年的司機「阿忠」負責開車,坐在後座的單極人形色匆匆,旁邊還坐著噙著笑意的倪燁然。

  單極人顰眉蹙額,語重心長地對倪燁然說:「倪師父,我這一走,可能要兩、三個月才會回來,我女兒的事就拜託你多擔待了。」

  倪燁然的雙手比著奇怪的手勢,臉上一副得意樣。「別擔心!我想住在對面的小伙子不出兩三天,就會過來幫忙的!」

  單極人稍稍舒展深鎖的眉頭。「有你的保證,我想等我回來,事情一定解決不少。」

  「不過……」倪燁然語氣有些不確定地說:「瑜錦的貴人不只有“他”,其他人還未出現,如果能盡早找到的話,生機會大得多……」

  「唉……說到底,都是我的錯……如果……」

  「極人老弟,現在說這些也無濟於事了。」話一說完,倪燁然就開了車門,走出去,回頭對車內說:「你就放心交給我吧!平安上路也很重要。」

  「好!那如果有事,就打電話通知我,我也會定時和你連絡!」語畢,單極人轉頭對司機阿忠說:「可以開車了。」

  只見車子完美地過了巷口的轉彎處,順利的行駛出去。

 

  倪燁然轉身,準備走進大宅院,忽然,他犀利的眼神一閃,立即往外面跑去。

  一蹬足,來到旁邊的茂密竹林。

  他的臉色相當嚴肅,如臨大敵。

  不過倒也奇怪,竹林裡的氣氛明明一如往常,沒什麼動靜。

  驀地,倪燁然又恢復以往的嬉皮笑臉。「可惜!被逃掉了……」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源自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