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鬼病(3-9)

 

  奇淵的腦中亂糟糟地,不知該不該相信朦朧。於是抬起頭,盯著對面的兩人。

  對方冷冷地回視,好像「他不相信就算了」的模樣。

  忽然想起瑜錦的奇淵終於下定決心,掙脫朦朧的挽手之舉,即使不忍心看見朦朧失望的表情,他還是這麼做了。

  奇淵站到一旁,形成三國鼎立,而後暗自打量每個人的一舉一動,半晌才說:「老實說,不論認識先後,對我來說,你們都是陌生人,所以我無法得知你們到底有何目的,也無法確信你們是否對我和瑜錦都好。」

  有如冰山美人的樺燭冷哼一聲:「如果不想治癒單瑜錦的鬼病,那就早說!我很忙。」她對一旁的男子說道:「昭逸,走吧!」

  被點名的男子睜大雙眼,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。「我們……大半天跑來這裡,連單家大宅院都沒看到一眼,就要回去?」

  樺燭皺眉,瞪了他一眼。「沒人要你跟來,你想留就留下來吧!反正我之前就說過了,沒有半點靈力的你根本幫不上忙,卻偏偏要跟我的屁股。」

  被喚作昭逸的男子淺淺一笑:「沒辦法啊!我也說過了,妳的靈力尚未恢復完全,」他的嘴巴忽然靠近樺燭的耳邊,曖昧一笑。「於私於公,我都有責任保護妳。」

  似乎因為對方的戲弄,樺燭的冰塊臉稍稍瓦解,她的視線迎向昭逸,兩人的目光一來一往,似乎關係曖昧。

  奇淵和朦朧同時看著這一幕,但兩人的感受和舉動完全不同,奇淵因此想起朦朧剛才的上下其手,有些尷尬地別開臉。而朦朧依然淡笑不語,卻故意傳出不懷好意的妖氣。

  不一會兒,樺燭便接收到朦朧的挑釁,便一把推開昭逸,對著朦朧冷笑。「哼~看樣子,就算以我現在剩餘的靈力,也可以輕易地淨化妳!」

  朦朧的性情又變了,她聳聳肩,一副不在意的樣子,以輕鬆的語氣解釋:「看來妳是為了瑜錦而來,而非追捕我的敵人。但我還是搞不懂你們為何如此主觀意識。瑜錦明明就是我的救命恩人!我根本不可能害她,就算我是妖怪,也懂得知恩圖報的道理。放下妳那嚇人的靈力吧!我並無惡意。」

  奇淵直盯著朦朧臉上認真的雙眼,藉此判斷話中的真偽,他嘆了口氣,實在不明瞭事情怎麼會發展到此,只好暫時扮演和事佬,對大家報以一笑。「是不是有天大的誤會?才會彼此各說各話。我叫龍奇淵,是瑜錦的好友兼有緣人。既然大家都想幫助她,那就把話說開好嗎?」

  朦朧突然一副哀傷的樣子,「其實她曾經救過我一命,讓我能有今天這樣驚人的修為,所以當我知道她發生這樣的事情時,便立即趕過來幫忙。」

  奇淵蹙眉,發出疑問:「可是妳昨天認不出她來!」

  朦朧反駁:「因為我只記得過往的她,時光飛逝,我真的不曉得現在的她長得什麼模樣,更何況,單家大宅院的結界如此厲害,我根本連靠近都難如登天!」

  聽了這番對話的樺燭總算臉色稍霽,她面無表情地望著朦朧。「好吧!我就暫時相信妳說的話。」

  朦朧仰起臉,對著樺燭輕笑。「呵……看來妖怪和法師也能共存,只要利害一致……」

  現場的氣氛不再緊張後,一旁的昭逸露出開朗的笑容,「我叫梁昭逸,」然後以親密且佔有的姿勢,摟住樺燭。「她是白樺燭,我未來的……女朋友!」

  樺燭因此睨了他一眼,「門都沒有!」然後一把推開他。

  昭逸聳肩一笑。「沒關係!我可以爬窗啊……」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源自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