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鬼病(2-8)

 

  奇淵目瞪口呆,下意識向瑜錦靠攏,當模糊的身影轉變成實體時,他直接躲到她的後方。畢竟這回出現的東西,可是他最大的死穴。雖然還不知道對方是鬼魂還是妖怪。

  瑜錦覺得好笑,揶揄他說:「你乾脆拱我上去算了!」

  「當然是妳啊!同類可以互相溝通。」奇淵很白目地回應。

  「誰告訴你我們是同類了?」瑜錦白了他一眼。

  聚集的妖霧散去後,出現一位氣質美女,身長170公分,與瑜錦的瑩潤鵝蛋臉不同,屬於較細長的瓜子臉,也與瑜錦的過肩捲髮不同,披著一頭長及腰的烏黑秀髮,上頭還別著一串小巧玲瓏的彩色鈴鐺,衣著相當黯淡,一襲紫黑色的連身長裙。

  「你們先別緊張嘛!我不是說了,我並無惡意嗎?」那名年紀相仿的女子巧笑倩兮。

  「……妳是鬼嗎?」奇淵不確定地問。

  「鬼?嗯……其實也可以這麼說!」女子神祕地笑道。

  「呵呵……」奇淵乾笑兩聲,試著化解自身的恐懼感。

  瑜錦雖和他相處不久,卻很懂他的心思,「奇淵,害怕就說一聲!我會處理。」

  「呵呵……我還好!只是覺得她和妳很不一樣,她看起來不像妳那麼模糊透明,像是真的人。」奇淵再度乾笑。

  「是啊!我也覺得她和我不同!」瑜錦附和。

  「你們不要擅自進入兩人世界嘛!我人還在這呢!」女子打岔。

  「呃……請問怎麼稱呼?」奇淵只好硬著頭皮回應她。

  「是啊!妳說妳沒惡意,好歹也要報上姓名吧!」瑜錦故意裝得一副凶狠樣。

  女子但笑不語,反而昂首。

  竹林上方可見一小方天,霧氣將星空渲染成一片藍紫色,也使得半旋月產生朦朧的月暈。

  當女子將視線收回,改看奇淵和瑜錦時,臉上多一抹笑意。「叫我『朦朧』吧!」

  奇淵皺眉不語,反而是瑜錦不滿地嬌嗔。「拜託~一聽就知道是假名!」

  「我本來就沒有名字,何來真假之分?」女子再度嬌笑。

  瑜錦對這女的八成沒好感,可能是因為回不了嘴的關係,只好噘著紅唇,瞥了奇淵一眼,要他接話。

  奇淵先是苦笑,才開門見山地說:「……妳到底有什麼事要找我們?」

  「既然問了我的名字——是不是也該禮貌性地報上稱呼?」沒想到稱自己為「朦朧」的女子發難了。

  奇淵被兩名「非人」的女子夾在中間,已經夠為難了,現下又受制於她們的淫威脅迫。

  他發出混合乾笑與苦笑的奇怪笑聲。「呵~呵呵……說、說的也是!我是龍奇淵……」然後瞥向瑜錦,正準備介紹她——

  誰知瑜錦兇狠地瞪了他一眼,大有「你不怕死就說吧」的威脅意味。

  奇淵立即噤若寒蟬,將視線轉回對方的身上,再度發出混合乾笑與苦笑的「呵呵」聲。

  朦朧見狀,嫵媚一笑。「奇淵,你人不錯,我很欣賞!」

  「呃……謝謝。」

  此時,一旁的瑜錦不知是吃醋,還是按捺不住嗔忿。雙手插著腰,發火地怒罵:「奇淵,你不要隨便相信她!說不定她是吃人的老妖怪!」

  奇淵聞言,眼角跳動。說正格的,他不想想太多,也不想加入「非人一族」的爭鬥。

  朦朧不怒反笑。「我嗎?我只是單純地想請你們幫忙救人罷了!」

  奇淵訝異,心直口快地說:「救誰?」

  瑜錦加重語氣叫喊:「是啊!別以為隨便說說,我們就會相信!」

  朦朧嬌笑,目光卻閃過一絲光芒。「是我的救命恩人!她住在一旁的大宅院裡,名字就叫……單瑜錦。」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源自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