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一頓午餐

 

 

認識我的人都知道,我是個想到什麼、就說什麼的人,也就是所謂的跳躍式思考。

 

我想我永遠忘不了那一天,也忘不了那塊雞排的滋味…

 

隨便在路上找一名高中生,都和我長得相去不遠,這麼平凡的我,本來應該過著平凡的人生,但有時平凡的人生也會掀起一陣風。

 

從我就讀的學校走出來,一排的簡餐或是快餐店任人挑選,我如同往常和另外三位朋友,走進一間複合式餐飲店,吃午飯的老位子就擺在那,等著我們。

 

那是最靠近冷氣和角落的位子,店裡面的坪數不大,總共才七張桌子,卻幾乎坐滿我們學校的學生,由於午休只有一個小時,隨著時間慢慢流逝,其他桌的人都走得差不多時,一名穿著時尚的姐姐走進店裡。

 

年紀應該只比我大上兩、三歲,我的目光不由自主地跟著她,不是因為她的凹凸有致和那雙白皙美腿,也不是因為她的臉蛋是我最愛的類型,而是她手裡拿著的那本書。

 

或許有人在想一本書有什麼奇怪的,但如果那是一本你想看,卻看不到的書呢?

 

那本書的書名暫時保密,內容也是難以說明的複雜,總之美女姐姐手裡拿著的書,是我之前在圖書館物色好,後來被不知名人士借走的書。

 

或許天註定,就是這麼巧,使我一直看著她的側面,她坐在靠近玻璃窗的桌子,就在我的左前方。

 

或許有人會問我怎麼可以這樣悠哉,反正都決定要翹課了,何必再去想那麼多呢?連我的朋友都不知去哪閒晃了,就更不必在意會有人等我。

 

那位美女自顧自地看著書,似乎在等餐點送上來,我看不到她的正面,只覺得在午後陽光照射下,她的長髮成了一圈又一圈的天使光輪,反光到若有似無的部分,即將消失不見。

 

一個歐巴桑從廚房走出來,端著餐盤,說道:「辣味雞排和紅茶。」

 

此時,美女轉頭了,表示是她的餐點,我也隨著身旁的歐巴桑,目光落在她的身上,因為這餐點我也正享用著第二份,當她向歐巴桑道謝時,似乎流露出虛假的無奈,也許還帶點哀傷,我不知道為何我會有這種感覺,但是午後的陽光灑落在她的身上,強烈的陰影使人覺得落寞。

 

玻璃窗外,季風颳起地上的枯葉,甚至形成一個小小的旋風,不甘離去地在門外轉著,忽然有個東西撞擊玻璃的聲音。

 

「咯噔—」

 

我和那位美女不約而同地看向門外,原來是一架紙飛機,被那陣旋風邀舞而至,不過剛才我誤以為是白鴿撞到玻璃,一切都是眼鏡犯的錯。

 

窗戶邊的她,眼神璀璨,蘊含著朦朧的倒影,卻突然黯淡下來,轉為波波淚光,我疑惑地順著她的視線,原來是窗外的狂風停止了,落葉及紙飛機早已不見,可能遺落在地上…

 

不過,我的視力沒好到看到地面,只是默默地看著她的表情,暗自猜想可能的結局,或許在她所看見的世界裡沒有我,才會如此不在意地流著淚…

 

玻璃窗外來了一隻流浪狗,應該是聞到雞排的香味,牠露出迷戀的眼神,似乎乞求著什麼,可惜我是個壞心眼的人,故意吃給牠看,而美女似乎沒注意到我們,迷濛的目光望著窗外的遠方,依舊泛著淚光。

 

那隻流浪狗似乎懂得人性,立即失望地低頭,我彷彿還能聽見牠嗚咽的聲音,好吧!此時,我有點良心發現,覺得做得太殘忍了!

 

牠將身體趴到地上,又搖擺一下挺起身,嘴巴似乎叼著一個白色的東西,當我還在試圖認出、那似曾相識的東西時,美女站了起來,手裡還端著沒用完的餐點,或許是她那突如其來的氣勢,令人膽懾,流浪狗狼狽地被嚇了一跳,便往對面車道狂奔。

 

美女見狀也慌張地追了上去,她的眼神像是急著追回重要的東西,我因此愣了一下,也隨即跑出餐廳外。

 

卻看見喧囂而過的行車,已經接近她與牠,我僅靠本能大喊:「小心—」

 

也或許我根本沒有吶喊,只是靠本能地保護她。

 

霎時,剎車聲、打滑蛇行的車,一架飛了起來的紙飛機,在我四隻眼睛前,成了一個過季也忘不了的旋風,如同那塊好滋味的雞排。

 

如果你真想知道後來的結果,或許可以來這間複合式餐飲店,有時候,你會看見有一名美女,牽著一隻瘸腳的狗,而她們的身旁有一位四眼的護花使者,你更可以問她:「當初是誰救了妳?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The En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源自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