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第一章

 

  從公車的玻璃窗外,放眼望去,不知有多少公頃的田地,好比一塊大自然的地毯,稻穗如同綠波,風一吹,便搖曳不已,不知能不能在上面睡覺。

  三三兩兩的屋舍建築在田地旁,像是要守護祖先遺留的傳統,以三合院和紅磚屋瓦居多。

  為了消磨無聊的暑假,我跟著好友來到這裡,一個中部的小鎮。

  才剛下車,就看見不凡的景象,整條街的風格不一,眼前這棟建築是富有人家,美麗的水泥裝飾,顯示出巴洛克時期的奢華風,除此之外的房子不是獨棟透天,便是古老的三合院。

  真是出乎意料之外,在這種鄉下地方,竟然讓我有了走入時光隧道的錯覺。

  「哇!果然變了好多!」這聲音的主人便是帶我來這裡的人“張書維”。

  他本來是我國中籃球社的學長;打籃球時,我們簡直是「黃金拍檔」,不過畢業後,我們就再也沒聯絡過了,但是在去年,我考上秀科大的建築設計,他也正巧和我同班,於是我們又成了“死黨”。

  剛開始放暑假,我們就相約去駕訓班,反正閒閒沒事,又不想打短期工讀;兩個禮拜前,我們為了慶祝拿到汽車駕照,便到牛排館吃飯,不知道最後怎麼聊的,聊到童年生活,他說這裡有棟他們家的房子,住到國小五年級時才搬走,在他熱情的邀請下,我打包這幾天會用的上的東西跟著來了。

  「阿築,那是我小時候常去的“甘仔店”!不知道老阿嬤還記不記得我?」他拍了拍我的肩膀,示意我跟上。

  “謝築安”才是我的本名,不過死黨們都習慣叫我“阿築”。

  一路上我們邊吃邊玩,反正路是他在找的,我也幫不上忙,不過依照我們的進度,恐怕到晚上還走不到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源自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