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是「巧合」、還是「緣份」?

 

  我一直認為,每個人的人生當中,一定至少會有一、兩件神奇經驗(靈異之事)或巧合至極的際遇!我也是,而且機率高得嚇人。

 

  小事件就免了,談談兩件讓我覺得最不可思議的吧……

 

 

其一:

 

  因為我家愛旅遊的關係,我二十歲以前,就幾乎把台灣玩透透了!(關於旅遊,之後再開一篇,詳細敘述。)

 

  三年前的寒假(當時我還在念大學),我們家利用年節,和一群親戚朋友去東部旅遊。我記得行程好像是四天三夜。

 

  出門前幾天,我怕路上無聊,便去一間大型租書店租鬼故事(這其實是當時的例行公事),我隨便挑了幾本看起來還不錯的,都是真人真事(頗舊的書)。

 

  旅途上(坐車途中),我大多都在看鬼故事,也不大注意行程安排,反正車子開到哪,下車走走便是。況且,東部旅遊也去好幾次了!

 

  我記得好像是第二天行程吧!

  我坐在車上,依然看鬼故事看得津津有味。

  當時手中的那本,在每一篇鬼故事的開頭,會略為敘述事發地點和人物。

  我看完某一篇之後,翻了下一頁,沒想到那篇鬼故事的事發地點居然是我們正要抵達的景點!

  就在此時,我爸停車了(停在停車場),而我媽也說了一句:「鯉魚潭到了喔!」

 

  哇塞!真的不誇張!我起了一身的雞皮疙瘩……因為,我媽說那句話的同時間,我的視線正好盯著那一頁的“事發地點:鯉魚潭”。

 

  下車後,我堅持將鬼故事帶去看,因為在鬼故事的事發地點看鬼故事,才真的好有感覺……哈哈哈~~

 

  這件事還有後續,近年來,我開始收集鬼故事,為了省錢,都在網拍上購買二手書,大部分都是合輯,也就是N本合售,不能挑書或單買。沒想到,居然因此讓我入手這本鬼故事書!不過,書櫃爆滿,忘了是哪一本了……(汗顏)

 

 

其二:

 

  這件事得說到「我的初戀」!

  但「初戀對象」並不是事件的主角,先給初戀對象一個假名吧!姑且稱之為“張書維”。

  這件事的主角,是這位張書維的好朋友,化名就叫“謝築安”吧!

 

  我和謝築安的緣分得從國小說起,從一年級到四年級都同班,雖然是同班同學,但沒什麼交集(當時我有自閉症)。

  升上國中後,由於學區不同,所以我們並不同校;但沒想到在補習班又遇到了。

 

  我從國一開始就有在補習!

  國一升國二的那年暑假,張書維進來我就讀的這個班級;那天我提早到補習班,剛好遇到報名的張書維,可說是一見鍾情……(這不是重點! = = )

  開學後,張書維就介紹他的好朋友來補習班,也就是本事件的主角“謝築安”。

我和謝築安雖然有時會敘舊,但交情依然不深,遑論我也大多只是利用他來接近喜歡的人。

 

  時光飛逝,我們三個都從國中畢業了!

  而我卻沒留下任何有關他們的聯絡資料……直到一年半後,我被五專退學,又花了半年的時間重考,考進北斗家商的廣告設計科。

  沒想到,這位謝築安竟然成了帶領我們這一班的學長!

  這時,我才和他比較有交集,但這緣分也只維持了一年,因為他三年級,就快要畢業了。

 

  又過了一年多,我才再次遇見他……

  我和妹妹打算去一間前陣子才易主的簡餐店吃飯(以前偶爾會去),簡餐店重新裝潢,連餐點都換了,但無所謂,我們還是坐下來點餐,我記得我當時點了炒飯。

  過了一會,有個穿著廚師服裝的男人走出來,那個人就是謝築安!

  沒錯!我吃的炒飯正是他做的……XD

  然後,我們小聊了一會;但離開的時候,我還是沒跟他要任何聯絡資料,儘管我仍然喜歡他的好朋友張書維。

 

  最後一次遇見他,才叫“神奇”!

  我唸大學夜間部一年級(還是二年級)的時候,有堂課的女老師很不受學生喜愛,該女老師誠徵助教很久,都沒有人自願,我不想讓她下不了台,便跳出來接下任務。

  有一天,女老師忘了教學設備,便要我去辦公室拿,當我拿了儀器、正要回教室時,我聽見斜對面的教室外,有個很耳熟的聲音在講話……我的直覺告訴我,這個人一定是“謝築安”!

  果不其然,我轉頭一看,正是他。

  我立即走向前,和他打招呼,他也相當驚訝,因為他不是本校生,也沒住在附近,只是來找他的一個朋友,沒想到這樣也能和我偶遇!

 

  直到現在,我都沒再遇見他,但或許哪天又再相逢也不一定……

 

 

後記:

 

  關於巧合的機緣,我實在太多際遇了,小事件多到寫不完、大事件上次才又遇到!詳情請見“原來我們離死亡這麼近!”&“病房雜談”這兩篇~~

 

  話說好久沒更新「印象中‧不思議」了,下次來一篇久違的本人親身經歷鬼故事吧…… ^O^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源自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